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

遺忘


我喜歡這個故事:

阿拉伯傳說中有兩個朋友在沙漠中旅行 ,

在旅途中的某點他們吵架了 ,

一個給了另外一個一記耳光 .

被打的覺得受辱 ,

一言不語 ,

在沙子上寫下 :

「今天我的好朋友打了我一巴掌」


他們繼續往前走 .

直到到了沃野 ,

他們就決定停下 .

被打巴掌和受辱的那位差點淹死 ,

幸好被朋友救起來了 .


被救起後 ,拿了一把小劍在石頭上刻了 :

「今天我的好朋友救了我一命」


一旁好奇的朋友問說 :

為什麼我打了你以後 ,你要寫在沙子上

而現在要刻在石頭上呢 ?


另個笑笑的回答說


當被一個真心朋友傷害時 ,

要寫在容易忘和原諒的有風的地方

它們會負責抹去它 ;


相反的如果發生偉大事時 ,

我們要把它刻在心裡的記憶石 ,

那裡任何風都不能抹滅它 .



唉唉,真是這樣嗎?

你只需要一分鐘注意到一個人

一小時讓你喜歡上他

一天讓你愛上他


但是

但是


你需要花上一生將他遺忘

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