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

曾經


     近几年離開學校,從此好吃懶做,好逸惡勞。。。。

     回想過去的日子,那種不堪回首不勝唏嚧的感覺一籮筐。

     江湖行行色色,有人蓄勢待發如大鵬展翅,有人終日營營役役只圖混個三餐,有人熱衷名利到幾近捨命的地步.可見古人辭官歸故里有多,大爺說不干就不干,然后回老家種了一畦的菊花.

     最近,我的心情陶淵明得很,我想一定是流年的天同星作怪,天同星本來就是懶洋洋無所為的福星,再化祿更不得了,行運至此,不管你有沒有條件懶洋洋,你都會變成這樣的.

      天早晨醒來萬念俱灰,為什麼不是美麗星期天?望穿秋水盼到了星期天,卻有一些說是激勵你的身心洗滌你的日漸蒙塵的心靈的課程,偶爾想蹺課,又怕連累街坊, 董事的權威是不可小覷的,他不高興便會利用媒體把一竿人通通打死.日子過得如斯可怕,每天在一片漆黑中離家,日暮昏黃時返家.然后像死蛇一樣蜷曲在沙發上 啥事不干,最恨不相關的人來按我家門鈴.恨的不是人,恨的是他哪來的閒暇?

     不用來激勵我,我只要想到這世界的邊緣還有很多人沒飯吃,我就不敢輕舉妄動的大發厥詞說不干了.我只是想說,其實,我家門前那一片葸鬱的樹林足夠我一天所需氛多精的量,微風輕吹樹影婆娑,我的心清澈如鏡,可是我有多久沒看過晨曦中的樹林了?


     我也想勸勸我那位忙碌得沒有自己的朋友,閒時莫要忘記揀得亂山環處,釣一潭澄碧,再不邀三五好友,酒酣耳熱說文章,驚倒鄰墻,推倒胡床,旁觀者或許拍手笑疏狂,但,疏又何妨,狂又何妨?話說回來,為什麼古人常常斗酒千斤恣歡謔又有神來之筆的文釆,我的朋友少看書不讀詩詞,黃湯進肚二千cc便醉意可掬,吐出來 的可都不是黃河之水而是像芭樂蓮霧搾的果汁,不過多數時它更像驅魔人那鬼上身的女生嘔出來的青色黏稠液.奈何?

      在這似秋天的午后該做些什麼,宜醉,宜遊,宜睡!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005年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