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

送peter一程

 

   PETER 走了,那麼突然,那麼倉促.

荒謬的是他在離我家不遠的高爾夫球場走人的,

而我還得靠遠在南半球傳來的簡訊才知道.

    到他家,他就躺在客廳,

       九妹拍打他的身體 --神經病,沒説清楚就走......

  誰也不知道他是怎麼走的,

小琴說好端端的洗什麼12吋照片,

狐疑的偷偷的駕車往他家探視,

誰知.....

棺材抬進客廳, 

大家一陣忙亂就把他倒在里頭.

好像他還活著跟他開一場玩笑似的,

好像下一秒鐘他會睜開他最得意的"桃花眼",

可這回沒有了,再也沒有了,

PETER和我都不會上天堂,

我們不會知道天堂長什麼模樣,

因為我們是和上帝抬槓的伙伴,

他們笑我從此得孤軍奮戰,

而他們的牧師從此高枕無憂.


遲了,朋友都走了,

PETER竟然死后還不忘作弄本色,

我的車竟然開不了門,

接著警鈴狂响,

我因此多待了好一陣.........

真有靈魂這玩意兒嗎?


待會要去送peter一程,


生與死竟然如此的相近.....,


卻又如此天之涯海之角的遙遠.


我想他可沒說過他要入土當果肥,


一切都來不及了,


因為由不得他了,


他的軀殼由得那唸歸去如來的道士左右了..


              誰又關誰的.


一掛掉還不是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.


九妹不送PETER一程是對的,


14里的義山像亂葬崗似的,


哪有什麼好風好水可言,


一大排的高壓電就在頭頂,


面向的是一個低窪的山谷,


晚上爬出來一個不留神倒頭葱的就會往坡下 .....


又沒路燈..


早知道火化不是好,


搞不好還拾到幾顆舍利子好放在家里避邪.


這一年天空是灰色的,陰霾的...

                      2005.12.24

0 意見: